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5-03-15   浏览次数:1728

一、切实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干部工作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有组织有领导地发挥老干部作用对曾经长期担任党政领导工作特别是主要领导工作的老同志,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决定重大问题时,要注意听取他们的意见。还可根据工作需要,委托他们作些专题调查研究,或参加党委考察了解干部工作。
对原来从事科技、文教、卫生等专业技术工作的老同志,可以组织他们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讲学授业、人才培训、艺术创作、行医治病等活动。对安置在农村的老同志,可以组织他们按照政策规定从事种植业和养殖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聘请离退休干部参加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工作,是发挥老同志作用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对其所在单位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的补充。
三、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
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上关心爱护离退休干部,坚持和完善老同志阅文、学习制度。要及时向老干部传达重要会议精神和定期通报情况,使他们了解党的方针政策,认清国际国内形势,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四、关心照顾好老干部的生活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生活上帮助离退休干部解决实际困难。要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老干部的生活待遇。
在医疗制度改革中,对离休老干部要给予适当照顾。老同志在制度规定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应实报实销。
五、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建设搞好老干部工作机构和工作队伍建设,是加强老干部工作的组织保证。老干部工作机构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19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