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之旅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5-03-13   浏览次数:507
    二○○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石河子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新疆中青旅旅行社组织的海南—深圳—广州—桂林—洛阳等地十七日游。离退休工作处由杨海英副处长带队。第一站到达了海南海口市,在那里老同志们参观了亚洲论坛博鳌会的会址,游玩了玉带滩,特别是到达了海南的三亚后,那美丽的海滨风光;那六千多年的不老松,都深深吸引了老同志们。他们争先恐后的在那里合影留念。他们说:要把美丽的海南景色拍下来,带回新疆让在家的老同志们看看美丽的海南岛。第二站到达了广东深圳,在那里我们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二十年,深圳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的小渔村,现在的高科技产品的制造地,美丽整洁的市容,林立的高楼大厦,谁能想到以前是个小鱼村呢!第三站到达了广西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世人皆知。在那里老同志们游玩了漓江,雁子湖,蝴蝶泉,银子洞等旅游胜地。那富有特色的桂林山水;那梦幻般的溶洞,都给老同志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第四站我们到达了河南洛阳,在那里老同志们参观了著名的旅游胜地龙门石窟,初步了解了佛教的渊源,感受到祖国佛教文化的博大。虽然短短的十七日游,但老同志们感受很深。这次去南方旅游的老同志们百分之九十八的人,是第一次外出旅游。他们说;我们辛苦了一辈子,从来没有出来玩过,没想到我们的祖国有那么多美丽的地方。通过这次旅游,老同志们大开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他们都说:“出外旅游感觉太好了,下次离退休工作处再组织旅游观光,我们还要参加”。(奎屯留守处  杨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