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老年大学举办2015年开学典礼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5-03-24   浏览次数:402

 

 

        2015年3月23日上午10:30,在北区离退休工作处活动中心二楼教室,石河子大学老年大学举办2015年开学典礼。文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老年大学副校长王立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王长英,离退休工作处副书记、老年大学副校长陈立新,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王永昌,及近150名老年学员到场参会。

        文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老年大学副校长王立昌同志,受校党委何慧星书记的委托,给离退休教职工们带来了关怀和祝福。他在讲话中提到,老年教育是全民教育、终身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学习型社会以及和谐社会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老年大学坚持以“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增进友谊、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坚持“与时俱进、以人为本、实际、实用、贴近老年人需要”的教学理念,充分发挥学校教学资源与师资优势,突出特色,使老同志在老年大学学习中终身学习,实现了新的人生价值,满足了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丰富了生活。何书记对老年大学提了几点希望:第一,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创新办学理念。第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第三,加强学员队伍建设。希望老年大学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把促进离退休老同志的身心健康作为办学最终目标,切实加强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探索长效良性运行机制,努力创造条件,把老年大学建设成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家园”。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王长英同志,做了老年大学2014年工作总结。会上表彰了老年大学2014年优秀学员,给2015年春季班聘任教师颁发了聘书,给教学督导员颁发了督导证。
        石河子大学老年大学2015年春季班,共开设书法、国画、舞蹈、声乐、电子琴、计算机、摄影、太极拳8个专业9个班级,约150名离退休教职工报名学习。校老年大学每年培养老年学员300余名,使老年大学真正成为老教工们老有所学的课堂,老有所乐的场所,精神文明建设的阵地,为构建和谐文明平安校园做出了贡献。

  

        文:高钰,图:马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