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哈哈羽毛球队的快乐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5-06-03   浏览次数:653

        石河子大学有一支乐哈哈老年羽毛球队成立于1995年5月,到2015年整整二十个春秋。这支队伍给老年朋友带来了快乐、健康、和谐,阳光的团队。

        刚成立时有队员26人有教练、队长、秘书在第五栋塔楼,当时是一个土场子,发动大家每天下午借开水房的三轮车到处捡砖块,自己动手修成了砖场子,当时队员集资买球。后来我们秘书起草写了一份申请报告,院工会赞助了三百元,畜牧系赞助了二百元,给我们解决了很大困难,用这笔钱购买了网子,和试验场开展一次友谊赛。两年后有退休办帮我们修成水泥场地,我们全体队员表示感谢。

        一年四季大家都开心的在一起,每天先是热身再是打球,教练每天进行指导,技术不断提高,队员们有了攻不可破的本领,就有胆量参加大型比赛,参加过兵团组织的老年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参加过石河子老体协组织的市羽毛球赛,均获得冠军。

        最引起人们注意是参加了全国民间球王争霸预选赛,一位八十岁高龄的老教授发自肺腑之言:“我这辈子打球值了,和球王也比赛过,石河子电台也采访过,新闻也播放过。”

        多次比赛中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每次比赛都会有队员贡献出自家的小黑板、粉笔、凳子,茶水泡好、纸杯子拿好送到球场,天刚亮就把场地擦好,网子拉好,长期为大家服务,夏天擦场子,冬天扫雪。

        打球有队员受伤,大家都会拿红花油、云南白药,跑前跑后热情服务,外出比赛相互照顾,从来没有丢过东西。

        个别队员有病了,我们会约好集体去医院看望,有的队员和同志间相处有点小矛盾大家都会去相劝,家庭出现分歧我们也会亲自到她们家做工作。

        我们全体队员不但打球还参加退休工作处组织的各项活动,每年三八妇女节我们球队都会表演小合唱、三句半等文艺节目。

        队员们相处地特别和谐,我们队员都有绰号:种子、精豆子、长胜将军;打得不好的也有绰号:黏黏脚、万能脚(胶)、差差生,傻瓜、笨蛋。尽管开玩笑过分,但大家都是哈哈一笑从不计较。

        在这二十年中锻炼了队员们的身体,提高了队员们的素质,丰富了队员们的精神生活。队员们个个健康、漂亮、阳光,充分证实了我们是一支和谐的团队,健康的团队,受人尊重的团队。

        我们队目前年龄平均是70岁,每年都在吸收新鲜血液,新老队员都会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相互传授球技,相互学习,我们会永远乐哈哈!

  

  

  

  

乐哈哈羽毛球队

201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