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艺术展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5-09-06   浏览次数:321

    9月2日,由我校离退休工作处主办、老年体协协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摄影手工艺作品展在博学楼大厅开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吉华出席了开幕式。学校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师生代表一同参加。
    刘吉华表示,中华书画、手工艺术渗入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无限的精神内涵和人文关怀,本次展览体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传承了“团结、务实、求真、创新”的校风,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我校老年书画协会会长魏景辉说,本次展览的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健康向善,形式多样,充分展示出老同志爱党爱国、珍爱和平的信念以及人老志坚、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
    随后,现场人员一同参观了展览。我校老年书画协会著名书法家张尊贤在现场挥毫泼墨,吸引了往来师生驻足观看。
    本次展览以兵团屯垦戍边实践和石河子大学发展成果为脉络,展现军垦精神,讴歌伟大变革,共展出书画作品100件,摄影作品20件,手工艺品10余件。参展人员平均年龄70岁以上。展览将持续至9月底。

刘芊/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