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兵团“生活困难及鳏寡孤独、空巢老干部帮扶工作”会议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333

10月24日—25日,兵团“生活困难及鳏寡孤独、空巢老干部帮扶工作”会议在石河子市宾馆召开。各师、院校、兵团机关有关部门及兵直有关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及老干部局(处长)长,共75人参加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长宋浩;兵团组织部副部长邓选斌、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雷新阳同志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长英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三项内容,第一项,参观兵团八师老年文化教育活动中心、新城街道7社区怡心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红山街道市民服务中心,真诚为老干部服务情况。第二项,大会交流发言。兵团一师、六师、七师、八师,就单位生活困难及鳏寡孤独、空巢老干部帮扶工作情况做经验交流。最后,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长宋浩做重要讲话并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生活困难及鳏寡孤独、空巢老干部帮扶工作的重要性;要创新关怀扶贫办困工作机制,对老干部倾关爱之情,多做好事、实事,让兵团老干部渡过幸福的晚年;要与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兵团老干部的扶贫帮困工作。在今后老干部工作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职责,就是要深入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发挥老干部在兵团事业中的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展现老干部阳光心态,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为此,石河子大学老干部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认真做好生活困难及鳏寡孤独、空巢老干部帮扶工作,真正让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文/王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