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召开关工委会议 各委员纷纷建言献策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155

41日,石河子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就我校2016年各基层关工委工作进行总结,并商讨今年关工委工作的具体实施计划。会议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法林主持。

会上,委员们依据评优条件,根据2016年各学院关工委总结以及各位老专家、老教授的工作业绩,评议出师范学院等4个基层“五好”关工委、外国语学院等8个先进集体和丁觉人等15名先进个人。同时,对今后关工委工作在保持常规主题活动不变的情况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宣传部、团委、学工部、招生就业处等部门领导对关工委工作方向建言献策,如组织学生记者团对优秀的退休老领导、老教授进行专访,将他们教育生涯中最靓丽的成就挖掘、整理,适时汇编成册,既是宝贵的历史资料,也是当下对大学生人生理想信念教育的活材料;挖掘具有人格魅力的老教授资源,利用他们的影响力诚邀在事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毕业生回母校,给在校生做“成功成才报告会”,现身说法为他们树立人生的榜样;组织优秀的老教授参与到大学生就业指导和招生宣传工作中去,发挥他们的威望优势、时间优势等继续为学生择业就业、在全国各地宣传母校做出更大的贡献等等。

(图/文:李红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