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关心下一代工作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127

    4月11日,兵团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关工委工作任务。兵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见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兵团第七次党代会为深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关工委组织要以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关心下一代工作,切实统一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和青少年的思想行动,扎实工作,努力开拓兵团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刘见明要求,兵团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发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三五九旅精神,适应新要求,树立新理念;要以“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建言十九大”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奉献赤子之心”活动为载体,开展党史国史新疆史兵团史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青少年法治教育;要做大“老兵讲堂”品牌,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领导,建立“党建带关建”机制,推进“五好”关工委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为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增砖添瓦、助力加油。

    兵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屠龙作了题为《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深入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工作报告。

    兵团各师、院(校)、各直属机构关工委共21个单位、43名代表参加会议。石河子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法林、关工委办公室李红彬参加了会议。会上,有八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关工委作了题为《彰显“五老”优势  努力开展科技服务工作》的发言。

(图/文:李红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