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老干部局赴我校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124

5月11日,兵团党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王昌进一行四人赴我校对老干部党建工作进行调研。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及退休党支部书记、生活片区组长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兵团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王昌进首先说明了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和目。调研内容包括离退休老党员干部的党组织建设、政治生活待遇、文体活动开展、党费收缴等。调研的目的主要是更好地为做好老干工作提供政策依据。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王永昌作了“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为龙头,大力推进老干部工作”为主题的工作汇报。汇报主要围绕七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对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所做的主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2017年的工作思路作了阐述。

针对调研组提出的活动经费、党费收缴、支部归属等问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生活片区组长纷纷发言。老同志表示党费收缴问题坚决按照党费交纳标准交纳党费。对于支部归属问题,老同志表示都是成立了单独的党支部,他们认为这样可以加强支部人员的相互交流和沟通,同时也更有利于支部的建设。最后,各生活片区组长就社区老党员老干部组织建设、活动经费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通过调研,离退休老同志感受到了党对自己的关心,也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姚娟娟  图:马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