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学习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161

    为贯彻学习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促进维护稳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5月16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特邀石河子大学党代会代表邵建新教授解读党代会精神。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党员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邵建新教授对党代会上陈全国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孙金龙政委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作了主要的传达学习。陈全国同志首先从五个方面对兵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紧接着从六个方面对兵团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指出一要坚决维护核心,二要强化兵团看家本领,三要全面深化兵团改革,四要推进兵团发展壮大,五要加强兵团发展,六要促进兵地融合发展。

    孙金龙同志在此次党代会上作了《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 履行兵团职责使命 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而奋斗》的报告,他谈到发挥兵团特殊作用,要坚持做到“八个必须”,进一步深化兵团改革,壮大综合实力,保障改善民生,推动文化交流,坚持从严治党,促进兵地融合和民族团结。邵建新教授指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可以更清晰地认识理解兵团的“三大功能”和“四大作用”。

    邵建新教授着重强调要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强化“棋眼”意识和顶层设计,让南疆出现更有利于长治久安的结构性变化。同时也对保障改善民生这一块的内容作了主要阐述,此次报告会以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为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十件实事”,全面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做到“八个到位”,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通过学习教育,老党员们深刻领会了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内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坚持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余热,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各支部小范围的学习交流,深入学习贯彻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宣传,充分体现老党员积极进取的精神。

(文:姚娟娟  图:马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