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做好十九大收看学习讨论工作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90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根据大学党委的要求,向各党支部、片区发出通知要求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集中或在家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10月18日,百余名离退休党员和工作人员集中在北区机关会议室和南区活动室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会议主要精神,迅速把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和工作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把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及时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的通知》,并提前做好有关收听收看十九大会议盛况的设备调试、场所安排等准备工作,同时南北各区通过悬挂条幅、党旗等营造氛围、增强“党味”,统筹安排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盛况的收看、学习讨论等活动。

二是广泛动员,加强组织,把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作为一次重要党性教育来抓。10个离退休党支部认真组织、全面通知,上午9时,处领导、机关工作人员和百余名离退休老党员集中到会议室观看了会议盛况,还有部分行动不便和在外地的老党员在家及其他场所及时进行了观看。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大家议论纷纷,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用手机、电脑等媒体纷纷转发十九大报告内容和精彩亮点。支部委员、老干部魏景辉在座谈会发言材料里写道: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很受鼓舞,今后要把讲话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到行动上,发挥好老有所为的作用,抓好支部党建工作,办好老年书画协会,抓好青年学生的书画学习,传承好书法艺术,用更多的正能量报答党的关怀。

三是迅速行动,立即部署,把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来抓。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对下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作了研究和规划,要求各支部迅速组织讨论,大力营造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党支部压实责任,全面铺开,确保每一个支部、大多数党员都参与到学习中来;抓好深入学,推动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通过中心组学习研讨、专题讲座、座谈会、报告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深入理解、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抓好持续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离退休工作,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主线,认真研究谋划,制定具体方案,持续抓好落实。

(文:问云峰  图:马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