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团成员曹连莆为离退休老同志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99

1212日,石河子大学教授宣讲团成员曹连莆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在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老同志及全体工作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曹连莆教授首先从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入手,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九个方面证明了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特别是谈到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时,详细阐述了关于老龄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要推进医养结合,大力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会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同时,曹连莆教授还介绍了何慧星书记提出的石河子大学应在十个方面展现新作为。

 

 

宣讲结束时,曹连莆教授满怀深情地号召老同志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积极奉献,努力走好石大人新时代的长征路。

  

聆听宣讲后,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王永昌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重点在八个“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即学懂弄通大会主题、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学懂弄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懂弄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学懂弄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学懂弄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学懂弄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吃透十九大精神,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紧跟党中央,贯彻新思想,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

  

  

(问云峰/文 马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