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周活动在行动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542

连日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把开展好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以“结亲周”活动为载体,面对面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宣讲团成员曹连莆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5年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讲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处党委研究决定“结亲周”活动首先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利用一周时间,带着真情深入到结亲对象家庭,看望亲戚,与亲戚零距离相处,一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冬季防火安全知识等,提醒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及家庭财产安全,进一步增进感情。

  

然后,积极组织活动,在活动中见实效。12月22日,冬至,天冷,但情深意浓。一大早,工作处的同志们约上各自的结亲对象,在处党委的统一组织下参观兵团军垦事业的文化史诗圣地----军垦博物馆,现场聆听几代兵团人为祖国屯垦戍边、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感怀他们为新中国建设发展的奉献精神在展馆里,大家驻足凝视着那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追忆着兵团人在祖国开发大西北之际,共赴边疆的那段峥嵘岁月。大家都是兵团人,有着共同的感受,都有着火一样炽热的心,热爱生活,更热爱社会,为兵团建设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大家乘车来到石河子镇沙依巴克村参观。

 

 

“快进来,早就等着亲戚们的到来!”我们的结亲对象---我校退休老职工阿比孜的弟弟吾斯曼江在大院门口热情地招呼大家。“我和哥哥阿比孜一同开办了家庭养殖场,养了130多只羊,9头牛,生活越来越好。处领导也很关心我们,多次来我家,帮助我们解决困难,联系销售问题”。大家兴奋地围住兄弟俩问这问那,赞不绝口。我们的结亲对象、退休老职工肉孜见大家兴致很高,也提出到他家看看。

肉孜在沙依巴克村的家庭养殖档次果然非同一般。漂亮的家居两层小楼后面是一座钢筋水泥结构建成的高大羊圈,可容纳500余只羊,还建有一座畜产品储藏冷库。大家纷纷称赞,更感慨党和政府的政策好。

处党委书记王永昌说,党的十九大与我们每个亲戚的生活息息相关,希望我们一起认真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越过越美好。

(问云峰/文  马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