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285

 2018年3月6-7日,石河子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老年体协、妇委会在北区活动中心,举办了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紧跟时代步伐,做健康快乐的优雅女人”主题座谈会、《科学保健养生》讲座、老年书画学会女会员庆“三八”作品展,通过这些活动展示离退休女教工别样风采。

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工作人员,妇委会委员、老体协社团女性负责人、各生活片区女性代表百余人参加了系列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妇委会主任郝颦,在座谈会上祝辞,她说:在三八节来临之际,向在座的各位并通过你们向广大退休女教工致以节目的问候!我校现有离退休女教工700多人,占了离退休教工的一半,是一支庞大的队伍。妇女同志是参与工作处活动的主力,你们积极参加各类组织,各类活动,在传播先进思想观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传递社会正能量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今后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引领更多人在凝聚精神力量、展现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中做出更大贡献。随后,参会的离退休女教工们用自己的经验,生动讲述了她们如何在这里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快乐、收获健康,讴歌幸福生活。她们号召大家加入离退休教职工的各项活动中去,保持阳光心态,传播正能量,做健康快乐的优雅女人。

在《科学保健养生》讲座上,校医院的韩娟医生针对我校离退休女教工群体的具体情况,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制做了图文并茂的PPT,她以专业的视角,从日常生活着手,讲述了保健养生的知识和健康理念以及老年人在健康保健中常遇到的问题,如遇到突发病情,如何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请人做了现场模拟。发放了《健康素养66条》宣传手册和调查问卷。具有日常性和可操作的生动讲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文:郝颦  图:马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