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伟为离退休老同志介绍访惠聚工作和南疆形势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357

“听了姜伟同志参加南疆重点地方村“访惠聚”工作汇报,很有感慨,使我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南疆维稳工作的艰辛与危险,特别是他们工作队紧紧围绕总目标,扎实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自治区党委提出的总目标在13村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令我非常感动。同时,也体现了大学党委对“访惠聚”活动的高度重视。”退休老干部魏景辉真诚说道。  

 

3月14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邀请参加2017自治区机关驻疏勒县巴合齐乡13村我校保卫部副部长、“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姜伟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2017年“访惠聚”工作和南疆形势报告报告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郝颦主持。

姜伟采用PPT课件形式,用详实的文字、生动的示例和图片,首先介绍了疏勒县巴合齐乡13村和工作的基本情况,然后从紧紧围绕严打收押中心工作,确保“打得掉”,切实做好基层稳定工作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层基础工作,做到“稳得住”,引导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工作队一年来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的1+2+5的总体要求,积极落实自治区维稳组合拳、“四句话”、“ 四件事”“一个应收尽收”的工作任务,夯实各项维稳措施,努力筑牢喀克其(13)村各项基层基础工作,实现了一年稳住的阶段性工作目标的情况分析了当前南疆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

最后汇报人深有感触地提出反恐维稳任务依然任重道远。当前,反恐维稳斗争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无论从历史看,还是从境外看,“三期叠加”的形势没有根本改变,反恐维稳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进一步加强“两面人”的清理要加大整治力度,在党员干部、教师队伍、卫生队伍、公安队伍、宗教人士中深挖“两面人”。工作作风需要进一步转变切实增强整治干部作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铁的纪律做好反分裂斗争,坚决向纪律不严、作风不实、工作棚架作斗争,驰而不息地纠正“四风”“四气”,杜绝“三克”作风,要以事不过夜的精神,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大学党委的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见到实效。

  

会后,处党委书记王永昌对充分认识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当前的维稳形势、收看两会实况学习两会精神及各支部开展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问云峰/马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