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深广两市慰问看望离退休老同志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287

3月3日至10日,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问云峰带队,带着大学党委的温暖,首先对居住在广州、深圳的14位离退休老干部进行入户看望慰问。

根据中组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和新兵党办发(2018)11号兵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完善和创新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对长期异地居住的离退休干部的关怀,按照校党委安排,今年3月开始,由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带队,分三批次对居住在广州、哈尔滨、上海等地的离休老干部和退休老领导、老教授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工作。

每到一位老干部家,慰问组首先转达了学校对老干部、老教授的关心和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思想、健康状况,介绍近年来我校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和新进展,征求对新时期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他们当前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帮助他们解答、解决异地就医及社保卡等方面的问题。

  

居住在深圳的离休老干部沈光铭激动、兴奋地说:能在离开工作单位很多年后,学校在繁忙的工作期间,专门安排慰问组远赴深圳、广州上门走访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感激。感谢学校对老干部的重视,感谢组织的关爱和牵挂!  

  

 退休老教授王良娟一再嘱托慰问的同志:非常感谢学校记得我、看望我,慰问组还亲自到深圳医院看望慰问,接我出院,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组织的温暖,感受到了生活的幸福和甜蜜,请把我的深深谢意带回学校。

 

  

慰问组说,老干部、老教师是我们党和国家不可复制的宝贵财富,在中央召开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并讲话。学校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始终惦记着常年在外居住的老同志,这次来慰问,就是要送上学校的问候和关怀。

上门走访慰问中,老同志们还根据各自情况,就改善医疗费报销、社保卡的使用等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和建议。慰问组一一给予解答,特殊问题记录下来,回校后会及时汇报,及时反馈。

在慰问工作开始之前,离退休工作处在详细调查了长期异地居的离退休人员情况后,制定慰问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并先期与走访慰问对象或其家人进行电话联系,确定居住地准确地址,并准备了慰问信及慰问品。

(问云峰/文  马钧/图)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