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座谈会
发布人:周祖光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170

  

5月9日,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专题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社论,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展开热烈讨论十个党支部委员处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党委书记王永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社论。

处长郝颦作重点发言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宣示了我们党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战略定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实际的运用于发展,产生了符合中国国情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当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最根本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

  

老教授张凤艳在发言中对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进行了阐述指出我党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总书记对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出的九个方面具体要求,就是不忘初心,要求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把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和社会建设的思想落到实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老党员周建胜说:做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们要始终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和传播者,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活动,加强理论学习,多在原著、原文、原理上下功夫,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在学习生活中向周围的群众宣传马克思主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委书记王永昌最后提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党委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抓紧抓实,组织广大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深入学、持续学、刻苦学,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净化思想灵魂,做到信念过硬、学习透彻、做事踏实。

(问云峰/文 马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