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举办老干部骨干培训班赴126团戈壁母亲参观学习
发布人:周祖光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次数:1060

 

 

 

2018517,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支部委员、片区长及工作人员30余名乘车来到200多公里外的第七师126团团部所在地科克兰木镇,参观戈壁母亲旧址、韩天航工作室、七师工业博物馆、戈壁母亲展览馆和戈壁母亲广场。老干部们每到一处都用心观察、细心体会,从兵团初创时居住的地窝子到现在的高楼林立,从最初的开荒造田到现在的农业现代化,切身体会到老军垦战士屯垦戍边的艰辛和兵团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一代代兵团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所震撼。第二天一早,全体党员在毛泽东思想教育馆前重温入党誓词,进行深刻的党性洗礼,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随后培训班乘车到达130团团部共青城参观胡杨河城市建设,感受兵团城镇化建设的辉煌成就

 

 

 

 

参观当中,培训班及时召开座谈会,畅谈兵团团场的发展变化,回忆当年在团场连队屯垦戍边的战斗经历。老干部魏景辉当场挥毫泼墨,书写下“兵团精神”、“厚德载物”两幅书法作品赠送给戈壁母亲展览馆。

 

此次组织支部委员、片区长成立骨干培训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感受兵团精神,了解兵团城镇化建设的发展速度,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是为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头雁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

(问云峰/文 马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