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组织结亲家庭一同观看爱国电影《红海行动》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171

614日,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与结亲家庭一同在处机关会议室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红海行动》。处党委书记王永昌代表处党委向全体人员祝以节日问候,接着就当前的维稳形势和学校近期工作的安排部署作了通报说明,要求大家牢记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工作职责,做好当前工作,做到三不出。

  《红海行动》是中国建军90周年以及党的“十九大”献礼重点影片,它以真实的海外撤侨事件为背景,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临危受命,执行撤侨任务的惊险过程。影片从头至尾贯穿着爱国情怀、民族精神,以及中国军人百折不挠、不畏强暴、尽忠职守、捍卫国家尊严的崇高品质和人道主义精神。

  这部长达138分钟的影片,为大家带来了视觉和心灵上的震撼。“虽远必救,再难必援”,一个个紧要时刻、一系列生死救援,让大家看到了中国军人的“勇者无惧、强者无敌”,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观看完电影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影片中中国海军展现出来的忠诚、无畏、不抛弃、不放弃的优秀军人品质点燃了大家内心的爱国热情,由衷觉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可敬可爱的人民解放军为我们保家卫国。

此次观影是继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之后,我处一家亲活动第二次集体观影活动,也是近期我处一家亲系列活动之一。根据处党委的一家亲工作安排,亲戚相互走访,问寒问暖,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一同聚餐,其乐融融,将一家亲工作稳步落到实处。

(问云峰/文 马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