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授协会参观将军纪念馆感受亮剑之师
发布人:周祖光  发布时间:2018-10-27   浏览次数:408

20181025下午,兵团老教授协会全体会员和石河子大学关工委成员在师市教育局领导陪同下及石河子大学商学院师生的关心支持下,一同参观五家渠将军纪念馆,感受兵团精神亮剑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将军纪念馆以文字、照片、实物、雕塑、场景复原、平面声光电等多种形式为展示平台,再现了从黄麻起义至新疆解放各时期师市部队的沿革,以及从这支光荣部队走出的124位彪炳千秋的共和国将军。忆往昔,岁月峥嵘,开国将领们驰骋沙场,饮马边疆,剿寇平叛,屯垦戍边等历史影像在场馆展览中逐一呈现。

  

纪念馆里,老教授和商学院的学生们驻足凝视着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生动翔实的文字记载和一件件寓意深刻的历史物件,倾听着讲解员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感受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同时老教授们也回味自己往日的峥嵘岁月。并告诉身边的大学生们在建校初期,广大师生员工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用辛勤和汗水将戈壁建成校园,用坚强与智慧培育出一代代高素质的兵团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兵团及师市的奋斗历史有了全面而深刻的了解,在惊叹边疆沧桑巨变的同时,深深为老一辈军垦人在铸剑为犁、屯垦戍边时期为保卫边疆所作出的丰功伟绩而敬佩。大家纷纷表示,要沿着先辈们的光辉历程,将参观学习活动焕发出的革命热情转化为继续学习和发挥余热的动力,为兵团、团场和连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问云峰/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