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四届老年健康大步行活动
发布人:周祖光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299

 

2019年,共和国将迎来70华诞,石河子大学也将迎来70岁生日。5月15日上午,55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在离退休工作处的组织下汇聚在北区运动场,以生活片区为单位组成方队,手持红色小旗、挥舞着多彩花环,围绕着操场昂首行进。

  

“发展体育运动,推进全民健身!”、“弘扬运动精神,展现老年风采!”等整齐而宏亮的口号声将第十四届健康大步行活动推向高潮。“弘扬兵团精神  奉献赤子之心”、“退休不褪色  离岗不离党”的红色标语,既是对建国7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的隆重庆贺,又是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的重要展示。

  

本次健康大步行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郝颦主持,大学校长助理张文斌代表校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张助理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树立科学健身的理念,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大力畅谈“腾飞中国,辉煌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奉献赤子之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各项改革和发展,携手同心,共绘石河子大学美好未来!

  

一年一度的老年人健步行活动,是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文体活动的品牌项目。参加本次健康大步行的退休老同志年龄最大的有80多岁,还有8位坐在轮椅上由家人陪同来参加活动的老人,这些老同志与共和国同成长,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奉献给了新疆的屯垦戍边事业,他们既是学校各项事业的奠基者和创业者,也是大学辉煌成就的见证者。

(李红彬/ 问云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