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黄薇主讲:学好用好民法典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3056

https://mp.weixin.qq.com/s/EwYJ5BZxxQH8oMTkRqoL8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和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基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将举办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发布,供全国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学习参考。

首场报告会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同志,作“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

特别提醒:因为报告会时间较长,总时长为160分钟,建议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劳逸结合、保重身体,不要一次看完,最好分两到三次观看。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关注观看,祝您身体健康、精神愉快、全家幸福!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主讲嘉宾:黄薇,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参加40余部法律立法工作,主编多册法律宣传书籍,曾担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项目3个课题负责人和首席专家。在中央政治局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就“切实实施民法典”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