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 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展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418

630日,石河子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关工委、老年体协、老年大学、老年书画学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书画作品展,离退休工作处和图书馆领导参加开展仪式并讲话。


图书馆李忠荣馆长说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00年坎坷而光辉的历程。100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在图书馆举办老年书画展,是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老年人体育协会、老年大学、老年书画学会对图书馆的厚爱,是图书馆发挥文化教育阵地作用的重要举措。此次展览的作品,凝聚着老师们辛勤的汗水,饱含着老同志们对党和人民的深情和厚意,是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份大礼、一份厚礼!

此次展出的80余幅书画作品,全是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礼赞开展的,表达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深情。书法作品有直接歌颂党的领导的,有书写党的光辉业绩的,有书写领袖诗词和语录的,更有直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书法作品字体多样,各具风貌,笔力遒劲,韵味十足,感染力很强。绘画作品有描绘和歌颂新时代祖国壮丽山河的,有表现和赞颂美好生活繁花似锦,鸟语花香的,选题多样,绘制精美,有不少堪称佳作,令人回味。书法和绘画作品观后,一定能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


石河子大学老年书画学会会长杨庆华说,老同志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精心书写和绘制了有关作品,力求做到精益求精。愿我们的党带领着全国人民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我们永远跟着共产党。

离退休工作处和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老年书画学会会员和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展仪式。

 

/高钰  /马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