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座谈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355

红旗飘飘,党徽灿灿,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7月1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和各支部书记、委员等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都进行了交流发言。工作处党委书记王永昌主持会议。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李玉久谈到:“今天是党的生日,看到天安门广场上盛大的集会,感到很幸运,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感到很骄傲和鼓舞人心,我们中国人走自己的路,干自己的事,强盛起来,我们强大的中华民族继续前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很荣幸能经历建党100年,希望以这个100年做底气,在有生之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党的事业做些事。”

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张武表示,习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100年的宝贵经验,也展望了我们国家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我们党100年的历史是一部光辉灿烂的历史,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在党的带领下实现的,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感到很自豪,我们现在处在一个和平繁荣的新时代,感到很骄傲,虽然我们现在老了,但是还是要永葆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做党的事业的忠实信仰人、坚定践行人,用七一讲话精神来武装我们、指引我们,同时作为一名兵团人,继续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尹立中激动地说到,我是咱们大学1964年毕业留校的学生,见证了我们学校成长的过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我们的国家是伟大的国家、我们的领导是伟大的领导,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脱贫,我认为这是一项伟大的创举,我们党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放到第一位,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抗击新冠疫情国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免费给大家接种了疫苗,今天大会上近七万人都没有戴口罩,说明这个防御体系基本形成,这是我们党的功劳。我家里的情况比较特殊,老廖27年前受伤后几乎变成植物人,是学校领导和党的关怀,及时送到北京救治,今年他已经83岁了!非常感激我们党!我们要继续听党的话、感党恩、跟党走!


95岁的“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田海山在发言中说到,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好,在现在国家的好政策下,生活和居住环境都非常好,我幸福地生活、幸福地锻炼,是党和国家给人民的幸福生活,我要向100岁的道路进军,活一天、幸福一天。

工作处党委书记王永昌在总结发言中说:我作为一个兵团子弟,不管是入党前还是入党后,从上学到工作,都是在党的资助和培养下才有了今天,党的教育政策和医疗政策体现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从骨子里、心里感谢我们的党,实实在在地感受我们党给我们带来的幸福和安定。

文/卢水萍  图/马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