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开展“六月粽香飘,端午一家亲”活动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202

长桌前,亲戚们热热闹闹围在一起,跟着“老手”学习包粽子,梳理粽叶、拣选干果、填装粳米、捆扎细绳。教者循循善诱,学者谦虚求问,一派其乐融融。

62日,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邀请结亲家庭开展了“六月粽香飘,端午一家亲”活动。大家集体观看了“端午节的由来”等小视频,了解中华传统节日习俗。工作处提前准备好了粽叶、糯米、红枣、鹰嘴豆等新鲜食材,大家现场学习包粽子。看着“胖”粽子在手中慢慢成形,亲戚们成就感满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满桌的食材变成了一个个满怀民族情谊热腾腾的粽子。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吃边感叹:“粽子还是自己亲手包的香。”

通过这次包粽子迎端午活动,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结亲对象心中,进一步加深了亲戚们认同传统节日、传承中华民俗的自觉,营造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卢水萍  /马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