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组织开展“展夕阳风采,践初心使命,弘扬正能量,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272

68日至10日,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和老教授协会联合组织2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赴中疆华源公司(原教学实验场)军垦记忆馆开展了“展夕阳风采,践初心使命,弘扬正能量,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军垦记忆馆依托实验场前身“五·七”干校,搜集本场范围内现存的军垦生活用品、生产工具,具有兵团红色文化的各类书报、日记、票证、史志等1800余件实物,备有近百套不同时期的军服用于换装。目前共计4个展厅和一个主题教育展厅,于2021年建成,已接待来访观摩及支部共建1000余人次。

党委离退休工作部与中疆华源有限公司为办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特意反复沟通参观细节,协调日期流程,以期给老同志们提供良好的沉浸式观摩体验。

跟随解说员的详尽讲解,老同志们抚摸着当年用过的缝纫机、算盘、爬犁、木制自行车等,拉开古旧的手动风箱,弹起模糊了琴键的脚踏风琴,看着旧照片中曾经年青的身影,追忆往昔的艰苦岁月,感怀兵团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思绪万千……最后,老同志们来到主题教育厅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悔贡献青春,无愧奋斗岁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党委离退休工作部与中疆华源公司合作打造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示范点”的平台后的第一次试水活动,后续将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建百年党史教育老干组、红色经典兵团故事专家组等正能量活动专项小组,引导老同志们发挥余热,传承兵团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带头助力兵团文化润疆,增添正能量。

通讯员:卢水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