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图书馆走进“老年之家”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5-04-02   浏览次数:348

        校图书馆设立的“流动图书馆”于2014年11月在校离退休工作处“老年活动中心”正式挂牌。近日,图书馆对校老年活动中心南北区两个“流动图书馆”进行了回访交流。
        图书馆的老师在与老同志交流中发现,两个“流动图书馆”的读者对图书的借阅类型和阅读内容有很大差异。南区大多涉及医学、旅游、养生类;北区多涉及历史、人物传记等方面。对此,经过沟通,图书馆将于6月份对图书类型进行调整,更换闲置、借阅量少的图书,提升图书资源的利用率,更好地服务读者。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这一提法普遍得到了民众的拥护和推崇。通过倡导全民阅读,有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提高国民的科学文化素养。离退休工作处与图书馆 “流动图书馆”的共建与服务工作,为建设书香校园、书香社会增光添彩。
       

       (文/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