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处召开2015年生活片区服务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6-01-11   浏览次数:282

为进一步提升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管理水平,促进和谐校园建设1月6午,离退休工作处片区生活服务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在处二楼老年大学教室召开,工作处党委书记王永昌、处长王长英处生活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处各中心主任及各生活片区组长40人参加了会议。

工作处生活服务中心主任马钧就2014—2015年度工作处生活服务工作做了总结。他介绍了生活服务工作一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就充分发挥老年志愿者作用、片区生活服务工作收到好效果,进行了经验总结;又就今后如何提升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服务工作进行了探索;最后衷心地感谢每一位片区组长和老年志愿者们付出的辛劳、对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

会上,生活服务片区组长踊跃发言,他们从片区组织工作、信息采集、组织带动老同志参加力所能及的活动、愉悦身心、关爱老同志心理健康、自我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开展片区工作的体会和经验。使与会者深受启发。

接着生活服务片区组长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联系离退休党支部(生活片区)工作满意度进行调查。 

最后,王长英处长做了总结讲话,她说确实落实好离退休老同志们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为老同志们服务好,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也是重点工作;各生活片区组长和老年志愿者朋友们是我们的耳目延伸的臂膀和桥梁,对他们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片区联络员制定工作2016年要在生活片区组长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要有更大的起色,她强调:一、加大宣传教育工作,传播正能量,老年朋友已阳光的心态迎接老年生活,二、加大交流沟通和感情投入,处工作人员要把老同志当作自己的父母,老年朋友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三、加强活动场所的硬件投入,引导更多的老年朋友参加活动。还要更加关注对行动不便、高龄空巢家庭(包括鳏寡孤独家庭)的生活服务工作,扎扎实实为离退休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生活服务无小事,力争做到让校党委放心,让广大老同志满意。最后祝老年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一年来工作处生活服务工作,在大学党委的关怀、支持和学校分管领导和工作处领导的具体指导下,不断探索生活片区服务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老年志愿者在做好离退休人员,特别是对高龄空巢家庭(包括鳏寡孤独家庭)的生活服务工作,扎扎实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得到了他们的好评。

文/马钧 图/王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