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6-03-15   浏览次数:311

    3月15日,离退休工作处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老年大学教室召开,党委委员、支、支部书记、委员,生活片区组长,老年大学、老年体协委员及工作处全体50人参加,离退休工作处副书记陈立新主持。

    会上,工作处处长王长英向与会人员传达兵团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离退休工作要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价值取向,充分发挥离退休同志的优势和作用,在离退休同志中积极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增添正能量活动。

    工作处党委书记王永昌介绍《中国共产党石河子大学委员会关于制定石河子大学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石河子大学党委2016年工作要点》,并重点介绍了工作处2016年工作要点。他指出离退休工作要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办国办印发的《意见》为指导,按照兵团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创新和完善服务管理工作;继续加强离退休同志的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为离退休同志建设氛围良好的活动阵地和学习阵地;发挥好关工委和老教协会在学校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今年,离退休工作的开展要紧紧抓住全党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机遇,做好服务离退休同志生活的实际工作,同时在离退休同志中积极开展“双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并围绕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用先进文化引领社会时尚,传播正能量。  

      (文/梁敏 图/马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