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召开“访惠聚”工作汇报会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6-03-24   浏览次数:272

“听了问云峰孙星海两位处领导参加南疆兵团访工作汇报,很有感慨,真正了解了南疆维稳工作的艰辛与困苦,特别是他们把我校先进的文化理念和科技服务延伸到南疆少数民族聚集连队,占领基层阵地,密切联系群众,夯实连队基层队伍建设,通过扶贫帮困抓民生建设,让群众看到了小康生活的希望,令我非常感动。同时,也体现了大学党委对访活动的高度重视。”退休老干部李同书真诚地说道。

近期,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邀请参加2015年第二批兵团机关访工作组的问云峰孙星海两位处领导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分别在南区和北区开展了两场访工作汇报。他俩采用PPT课件形式,用详实的文字、生动的示例,首先介绍了51团、连队和工作组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然后从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双语学习、先进文化引领、办实事惠民生、去极端化专项治理、搞好科技兴农和促进兵地融合七个方面汇报了他们一年来访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最后,汇报人深有感触地谈了访工作的成效与体会,认为访工作,第一,通过定制度、立规矩、建台账,对健全基层工作机制和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产生了积极效果;第二,通过每个工作组成员的率先垂范,对提高基层工作作风和干部工作能力做出了表率作用;第三,通过科技服务和扶贫结对抓民生建设,对基层群众物质生活的改进产生了实际影响;第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去极端化教育,对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产生了引领作用;第五,对工作组每个成员而言,接了地气,经受了考验,密切了同群众的关系,提高了服务群众的本领,党性得到了锻炼,自身素质得到了提高,并对南疆农村、连队社情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体验为高校今后更好地服务南疆、服务基层、服务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梁敏  图/马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