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举办2016年春季老年门球邀请赛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6-04-14   浏览次数:262

     4月14日,石河子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作为主办方,在大学南区草坪门球场举办了2016年春季老年门球邀请赛,大学北区、南区、一附院及邀请的市八棉、糖厂联共五个参赛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王永昌为邀请赛致辞并为比赛开球。此次比赛旨在丰富老年人的文体生活,锻炼老年人身体素质,提高老年人的门球水平,加深老年人之间的友谊,培养和吸收更多门球爱好者

此次门球赛按2015年门球赛最新有关规则执行,每场不计时间,比赛在两队之间进行,每队5人,每人1球,球号与队员号码、击球顺序一致,先攻方使用红球,后攻方使用白球,比赛按1-10球号顺序依次交替击球,直到比赛结束。门球老将赵俊龙老师说,门球比赛考验的是对击球力度的把握和击球方向的控制,有些像年轻朋友爱好的台球。赛场上,队员们热情洋溢,精神饱满,他们虽是对手,但更是朋友,他们相互尊重,共同提高,始终保持良好的赛场纪律,使比赛精彩有序。

经过一天10场共50轮的角逐,最终糖厂获得第一名,处领导为各参赛队颁发奖品。此次比赛,赛出了门球竞技水平,展示了老年人健康积极的精神风貌,也为后期参加兵团门球比赛打下坚实基础。

(文/梁敏 图/马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