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两学一做”第四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102

      623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一总支一支部在工作处二楼教室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一总支一支部退休教授王运伦作“供给侧改革”专题解读,各支部近60余名离退休党员参加学习,工作处党委书记王永昌到会。

王运伦教授结合自身所学专业选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关于经济方面的供给侧改革,向与会的同志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他从供给侧的概念,供给侧改革的产生,供给与需求的关系,如何推进供给侧改革,供给侧改革如何落实等方面,由浅入深地进行讲解。

王运伦教授联系实际,认为供给侧改革与高等教育、与我们自身的关系都十分密切。他认为教育资源、教育质量、专业配置等都会影响到人才的供给。供给侧改革与我们生活中的消费、购房、教育、医疗等方面息息相关。供给与需求失衡则会带来各种社会问题,所以要推进供给侧改革,满足社会稳定增长、促进可持续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的需要。

此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希望离退休同志积极行动起来,发挥所长,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互相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文/梁敏 图/马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