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举办“传承兵团精神,做健康文明老人”健身趣味活动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176

    9月23日和26日,离退休工作处分别在南区门球场和北区操场开展了主题为“传承兵团精神,做健康文明老人”的健身趣味活动,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500余人参加。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王长英在致辞中讲到,此次活动旨在庆祝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67周年,回顾和讴歌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健康中国”理念,推动老年人全民健身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既传承兵团精神,又展现老同志的靓丽风采

    此次活动分健身展示和趣味运动两个部分。由三个生活片区及老年活动队带来广场舞、健身气功、柔力球等节目展示,节目精彩纷呈,得到老同志的认可,有的老同志在家人的陪同下拄着拐杖、坐着轮椅来到操场观看节目。趣味活动项目则根据老年人的身体条件和运动安全需要精心设计,有赶球绕桩跑、托排球、运乒乓球、打保龄球、实物套圈、门球进门、定点投篮等,深受老同志喜爱。老同志可自由选择项目,每个项目均有机会参与,南区创新趣味活动,为活动设置名次,通过项目即可获得奖券并凭奖券领取奖品。

    此次活动以趣味性为主,重在参与,老同志像孩子一样,焕发青春,充满活力,在各项目前排起长队,玩得不亦乐乎,吸引来了年轻人观看参与,活跃了校园氛围。活动设有奖品,有助于提高老同志的参与意识和竞争意识,增强老同志健身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老同志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愉悦的生活态度。

    /高钰 图/马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