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兵团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在七师盛大开幕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99

   5月22日,第六届兵团老年人体育运动会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大赛新疆兵团启动仪式在七师隆重开幕。

    第六届兵团老年人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兵团民政局副局长陈武委会,组委会副主任、兵团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雷新阳,七师副政委方诗国,兵团各师市、院校及兵直各单位老年体协主席、代表队成员,参加健身气功比赛的各代表队、裁判员,七师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陈武致开幕词,他表示,本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的举办,既是对4年以来兵团各级老年人体育工作业绩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兵团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成就最形象、最直观的展示和宣传。希望各位运动员秉承“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快乐,重在健康,重在安全”的宗旨,积极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努力展现兵团人应有的风采,以“胜固可喜,败亦欣然”的心态,通过参加运动会,收获快乐,收获健康,收获友谊,收获在新起点上奋进的动力。

    方诗国在致欢迎词时指出,近年来,在师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全体老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七师老年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组织网络,并在兵地融合方面率先迈出了步伐,呈现出活动层级越来越高、项目越来越丰富、参加人员越来越多,影响力和辐射力越来越广泛的发展势头。能够承办此次运动会开幕式,得益于兵团对七师老年人事业的重视,必将有力推动七师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也预祝运动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七师老年人代表队呈献出气功、健身球、功夫扇及旗袍秀等精彩表演。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健身气功比赛的各支代表队乘车前往七师老年活动中心,进行易筋经、五禽戏等项目的比赛。

    这次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前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