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举办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人: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117

为迎接建党九十六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7月1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老年大学教室举办“七.”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暨党建专题讲座,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40余人参加了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王永昌在会上提出在校党委领导下,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团结广大共产党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成果,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把荣誉作为新起点,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委号召离退休共产党员认真学习、大力弘扬优秀党员的奉献精神,发挥党员在高校党建中的积极作用;发挥党员在服务生活片区群众、互帮互助、构建和谐校园中的模范作用;发挥党员在高校教学管理、青年师生素质教育、区域经济发展建设中的促进作用。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问云峰宣读表彰决定,会上,对工作处涌现的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优秀党务工作者、36个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在活动中,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邀请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振华教授,以“学习中共党史,树立四个自信”为题,为全体党员骨干专题党课。张振华教授从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让大家了解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把一个极度贫弱的旧中国逐步变成一个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历史,深刻理解中国人民在近现代是怎样选择了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使离退休党员坚定党的领导,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自觉性。

今年以来,石河子大学离退休处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指导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带动广大离退休党员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献礼。

(文:张涛  图:马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