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专家组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仿真评估
发布人:周祖光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76

     917日至20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迎来仿真评估,以西北大学副校长王正斌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8人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检验与指导。917日上午,专家组与校方举行见面会,校领导夏文斌、郑旭荣、马春晖、陈旭东、赵军、童军茂、李光泗及各学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夏文斌代表学校党委对评估专家组一行前来帮助我校对本科教学工作问诊把脉、对症施治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首先,夏书记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全面梳理和查找自身的短板和弱项,努力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其次,夏书记介绍了学校光荣的办学历史及传统,建校69年来,学校始终秉承着兵团特色、兵团属性、兵团血脉,“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已成为学校育人的宝贵精神营养,成为石大学子们的鲜明烙印。近五年来,48.2%的内地生源毕业生选择留在新疆和兵团工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最后,夏书记表示希望此次各位专家帮助学校认真号脉、多提意见,全面查找本科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使学校能补齐短板,切实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

专家组组长王正斌就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仿真评估)工作进行了说明,肯定了学校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视,表示此次仿真评估是对石河子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现场考察,向学校提出进一步改进的意见,以促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更好地发展。

为期四天的仿真评估中,专家组考察走访学校校史馆、图书馆、实验室及校内外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访谈学校领导、各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在校师生,进入课堂听课,查阅学生试卷批阅情况及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情况。

920日上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仿真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会上专家组组长王正斌代表专家组就学校本科教学经费使用情况、专业设置情况、教师授课方式、学校质量保障体系、教师办公环境、学生住宿条件以及校园文化建设这些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专家组的其余专家也分别反馈了此次仿真评估过程中学校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郑旭荣副书记表示,对于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学校做到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积极落实,抓好整改工作,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9月18日上午,专家组来到离退休工作处就离退休老教师支持、参与本科教学及校领导征询老教师意见等情况进行了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