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老教授协会赴新湖农场考察体验团场深化改革
发布人:周祖光  发布时间:2018-10-27   浏览次数:195

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兵团各个方面均发生了巨大变化,为深切感受这一巨大变化和调研考察兵团深化改革这一重大课题,20181025日,兵团老教授协会40余名会员在兵团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石河子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法林带领下,来到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就团场深化改革问题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受到农场领导和职工群众的热情欢迎.

 

 

农场政委张静向老教授协会会员们详细介绍了农场深化改革的基本情况。按照兵团和师市党委的统一部署,新湖农场在连队改革中,坚持破连队机关化,立民主管理新体制,取消连队管理人员的干部身份,改变连队干部由上级委派调任的做法,在一线职工中民主选举连队党支部和连队管理委员会。全场36个连队已顺利完成两委选举。农场目前对连队全部进行了清查核准,划分职工身份地,并确权颁证。首次将土地使用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全面取消农资采供种植销售等五统一,职工真正有了生产经营自主权。

  

35连党支部李书记介绍说:35连党支部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采取加强阵地建设,健全群团组织,强化民主管理,规范台帐资料,坚持行动引领的6+X举措,努力实现引领服务群众好,基层组织覆盖好,基本队伍建设好,基本制度执行好,基本保障落实好的创建目标。

“土地是永不移动的兵营,职工是永不退伍的民兵。职工、土地、民兵三位一体,义务权利有机统一。农场5425名职工全部自愿签订了民兵义务承诺书,农场基干民兵在基地轮训,3645岁民兵在单位自训,然后分阶段进行集中维稳执勤,集中训练,集中学习。充分体现了兵的色彩。”在参观新湖农场民兵训练基地时,张政委自豪地说。

农场深化改革办公室姜主任从连队改革、公交建改革、文体卫生改革、机关事业单位改革、三项供应改革、民兵队伍改革等详细介绍了农场深化改革的思路与举措。

  

张法林会长首先对农场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然后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办学定位就包含了要面向兵团,服务基层,为团场的发展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今后还要一如既往地发挥高校优势深入新湖农场,多做好事、实事。同时对新湖农场深化改革的积极做法给予赞扬和肯定。

(问云峰/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