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周祖光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307

  

319日,石河子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主任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法林作《提高站位立德树人奋力推动关工委工作迈向新台阶工作报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关工委副主任郝颦传达兵团关工委会议精神,教师工作部部长、关工委副主任潘建广宣读表彰决定。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王永昌主持

  报告从六个方面对我校关工委2018年工作作了详细回顾与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2018年以来,校院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扣时代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培育兵团事业新人做出了贡献。2019年,各级关工委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顾秀莲主任和孙金龙书记对兵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要点》,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奉献赤子之心”为抓手,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为契机,组织动员更多的“五老”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在广大学生中广泛开展爱国、爱疆、爱兵团、爱学校教育活动,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新一代戍边人做出新的贡献。

  赵军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关心下一代是我们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校院两级党委、各个部门和“五老”的共同责任。关工委新调整组织机构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实了人员,增强了力量,确保了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希望各级党委、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以助力立德树人为宗旨,提高政治站位,形成育人合力,以习近平总书记及上级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为指导,认真落实党建带关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同谱写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篇章。

  会议对外国语学院等2个“五好”基层关工委、医学院等6个先进基层关工委和李开雄等15名“五老”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五好”基层关工委“五老”先进个人李炳奇、魏景辉等作了先进事迹交流发言。

校关工委委员关工委“五老”委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基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教学督导员,“五老”讲师团、关爱团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李红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