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离退休工作部以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166

71日,党委离退休工作部以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党的生日献礼。

当天下午,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会议由副部长(副处长)王庆同志主持。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老同志们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立新功的信念。部长(处长)孙星海传达了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处领导共同为3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维吾尔族老党员卡德尔·玛哈木提抚摸着胸前金灿灿的纪念章,感慨道:“我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才上了学、找到工作、还入了党,我非常感激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们要继续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组织20名离退休人员开展座谈调研,结合其自身经历和专业,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变化的看法和感受。通过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兵团的故事、自己的故事,积极弘扬正能量,大力唱响主旋律。

当天,全体在职党员现场集体交纳了7月份党费。老年大学各班也进行了结课汇报表演,声乐班齐声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领航》《不忘初心》等红歌,舞蹈班以优美的舞姿,太极拳剑和养生气功班以刚柔相济的功夫献礼党的101岁生日。

/卢水萍  /马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