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征稿启事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10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充分展示新时代新疆老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兵团党委老干部局、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新疆老年康乐报社决定,以《老年康乐报》为载体开展有奖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39月底。

二、征文主题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三、征文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中组部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调研活动,组织老同志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展现离退休干部坚定支持改革发展的鲜明态度和自觉行动,鼓励引导广大老干部从参与者、受益者、见证者的角度,歌颂中国共产党带领全疆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光辉历程;抒发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感悟;展现老干部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新疆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四、作品要求

1.应突出鲜明的政治性、彰显时代精神、体现正能量价值取向,要求主题鲜

明,观点正确,内容真实、文字流畅、结构完整,既能着眼全党全国全区大

局写认识体会,也可撰写个人经历感受以小见大、抒发情感。

2.作品为原创,文体不限(不包括诗歌、小品等文艺作品),题目自拟,字数1500字左右。

 五、工作安排

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稿,每个支部稿至少1篇,多出不限。稿件撰写完毕后及时由党支部报至工作处党政办由工作处初审后统一报老年康乐报编辑部

 

 

 

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

20234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