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开展“福赠春联祈平安 翰墨挥毫迎新年”送福送春联活动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10

   “春临大地千家暖,节至人间万象新”。为纪念石河子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1226日下午,由石河子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图书馆主办、红烛书法社协办的“福赠春联祈平安翰墨挥毫迎新年”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图书馆一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举行。

  石河子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法林致辞,图书馆馆长李忠荣、副馆长古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庆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郝朝晖主持。

  张法林表示,2024年是石河子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为纪念关工委成立30周年,将开展一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拉开了关工委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的序幕。同时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学子喜欢中国书法,热爱中华诗词,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原石河子大学老年书画学会会长、兵团书法家协会会员魏景辉提前书写百副春联并在现场挥毫泼墨,送出祝福。耄耋之年的魏老现场为青年学子讲解了书法创作的技法技巧,并与红烛书法社的书法爱好者们展纸援笔,选佳句,纳吉祥,求如意,把对新春的期望和祝福融入笔墨间,为大家凝心送福,书情暖意。

   运笔走势间,美好的新春祝福伴随芳香墨彩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福”字和一幅幅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对联。精致的春联满载节日的祝福,字里行间流淌着美好的祈盼,翰墨书香里洋溢着浓浓年味,现场充满迎新春的喜气景象。 

   活动还设置了同学们喜欢的对联盲盒带回家环节。每个盲盒内都包含一幅精美对联,同学们通过知识问答赢盲盒的方式,体验开启盒子的惊喜。活动现场另设有新年寄语区,同学们选取心仪的心愿书签,通过装饰、涂鸦将对新年的期许与祝福跃然纸上,共同营造温馨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通讯员:赵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