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1个作品在2023年兵团高校“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奖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4-02-23   浏览次数:10

       2月19日,兵团教育局公布了2023年兵团高校“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获奖名单。我校选送的征文类作品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微视频类作品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四史”教育。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以“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在兵团高校全面开展,我校关工委高度重视“读懂中国”品牌活动,积极组织青年学生与本校12名“五老”进行深入交流,挖掘、整理、展现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及乡村振兴中的感人事迹与人生体验,以及对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的重托和建议,让同学们切身感悟老一辈爱党爱国爱疆爱兵团的真切情怀,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校关工委共推荐作品14个,其中11个作品获奖,学校已连续4年获兵团高校“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通讯员:赵晓燕)